跳到主要內容

尚未設定倒數到期時間

首頁 / 關於曹SIR教學 / 1.01自傳與簡歷

1.01自傳與簡歷


學生事務處 /  主任 
 
學經歷

學歷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研究所博士班 (肄)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畢)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碩士學分班(結)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圖文傳播組(畢)
省立彰化高商廣告設計科(畢)
 
經歷
國立北斗家商學生事務處/主任108.8.1~迄今
彰化縣社區大學促進發展協會/理事110.11.19~迄今
教育部設計群科中心學校/委員102.1.1~迄今
國立北斗家商學生事務處/主任(4)
國立北斗家商實習處/主任(2)
國立北斗家商廣告設計科/主任(2.5)
國立北斗家商員生消費合作社/經理(1)
國立北斗家商員生消費合作社/監事主席(2)
國立北斗家商員生消費合作社/監事(4)
彰化縣北斗社會大學/教務主任(1)
彰化縣北斗鎮教育會/總幹事(3)
國立北斗家商附設進修學校校務處/主任(6.5)
國立北斗家商附設進修學校校務處訓育組/組長(2.5)
國立北斗家商廣告設計科/導師(6)
國立北斗家商廣告設計科/專任教師(29)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師培中心兼任講師(2)
明道大學產業創新與經營學系兼任講師(0.5)
大同技術學院數位內容設計系兼任講師(3)
虹藝藝能訓練中心/負責人&課程講師(3)
格子工作室/負責人&設計師(28)
 
通訊:
04-8882224轉311   0935-920534
tom59468@ms10.hinet.net
lineID:gtotom888
自傳

、家庭
      本人於民國59年出生於彰化,家境小康。家中有母親、三個姊姊及哥哥共7人,家中排行老么。目前已婚,生有一子一女。內人亦在相同學校任教國文課程,並與我在同時段取得碩士學位,家庭和樂圓滿。
 
二、成長學習
      高中就讀彰化高商廣告設計科,畢業後考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圖文傳播組(現為圖文傳播系)就讀,畢業後分發至省立北斗家商廣告設計科實習,期間由教育部聘為延教班(實用技能班)課程研修起草小組委員,負責編修實用技能班廣告技術科課程教學大綱。
 
三、服役
      實習期滿於金門入伍服役,前半年於一線基層連隊服務,後因個人專長被借調至師部擔任記者兵,並兼任陸軍忠誠報金門通訊員及金門防衛司令部正氣中華報通訊員一年,期間獲得陸軍總部新聞通訊年度評比第一名;役期最後半年因所屬連隊奉命接受基地訓練(旅帶營基地訓練測驗),期間正逢國內第一次總統民選,中共導彈演習威脅時刻,戰爭的一觸擊發是在前線部隊最能感受到的。尤其在擔任三分鐘警戒待命班時,其肅殺的氣氛,即使已退伍許久仍無法忘懷。
 
四、教職生涯
      退伍後返回省立北斗家商廣告設計科繼續任教,所授課的科目除了繪畫課程外幾乎涵蓋整個廣告設計科的專業科目。其間因校務推動需要,兼任導師(3年)、附設進修學校訓育組長(2.5年)等職務,並於民國90年2月兼任校務主任職務(6.5年),95年8月配合校務推動改兼任學生事務處主任(4年)、後於99年起兼任廣告設計科主任(2年)、102年f起兼任實習輔導處主任(2年)、廣告設計科主任(0.5年)、105年起兼任實用技能班導師(3年)、108年8月配合校務推動(回鍋)兼任學生事務處主任迄今
 
    個人現階段從事基層設計教育的工作,對於學生的教導皆以師徒的方式,希望學生能在畢業時能擁有一技之長。為能加強本職學能增進教學品質,於87年起利用四年暑假時間參加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研究所中等教師碩士課程四十學分班在職進修,結業後考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班就讀,並於94年7月獲得碩士學位。另於95年考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研究所(博士班)就讀。
 

 

youtube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