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尚未設定倒數到期時間

首頁 / A課程設計與教學 / A-3運用適切教學策略與溝通技巧,幫助學生學習。 / A-3-1運用適切的教學方法,引導學生思考、討論或實作。

A-3-1運用適切的教學方法,引導學生思考、討論或實作。

自評 觀察 檔案 其他


適切的教學方法

指教師在教學過程中,除講述之外,適時採用提問、討論、練習、小組討論、示範、操作或發表等不同的教學活動,促進學生參與學習,達成學習目標。


思考

指教師運用佈題、發問、兩難情境或學生觀點差異比較、預測答案等方式,引導學生進行理解、應用、分析、評鑑、創造等高層次思考。


討論

指經教師引導後,能促進學生參與討論的行為,包含師生討論、小組討論等。


實作

在模擬或真實情境中,進行演練、報告、展演、實驗、操作、創作等。


檢證來源:

觀察教師在教學過程中,運用教學方法,引導學生思考、討論或實作之行為。


評定等級:

以教師能運用適切的教學方法,引導學生思考、討論或實作之程度為檢核重點。

□推薦:除符合通過等級外,且能靈活運用發問、討論、練習、小組討論、示範、操作或發表等方法,引導學生思考、討論或實作練習,或有其他優異表現。

□通過:能配合教學目標,適切運用兩種以上教學方法,促進學生參與學習。

□待改進:未能配合教學目標適切運用教學方法,引導學生進行思考、討論或實作。

youtube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