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尚未設定倒數到期時間

首頁 / A課程設計與教學 / A-4運用多元評量方式評估學生能力,提供學習回饋並調整教學。 / A-4-2分析評量結果,適時提供學生適切的學習回饋。

A-4-2分析評量結果,適時提供學生適切的學習回饋。

自評 觀察 檔案 其他


分析評量結果

依據形成性及總結性評量(如:A-4-1所述多元評量方式)結果,分析學生的學習優劣勢、錯誤類型或迷思概念,提出可發展或可改善策略。


適時提供

指教師在進行新進度前,能根據先前的評量結果給予回饋,例如試卷或作業批閱後,新進度未開始前,先即時檢討;實作或發表後,能立即提供肯定鼓勵及成長建議。


適切的學習回饋

在分析評量結果後,能適時提供積極性學習回饋,包括口頭或書面等方式,個別性或整體性的回饋,鼓勵與協助學生依個人能力,設定下一步努力目標。


一、教學觀察:

檢證來源:

觀察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能分析評量結果,適時提供學生適切學習回饋之行為。


評定等級:

以教師能分析評量結果,適時提供學生正向的學習回饋之程度為檢核重點。

□推薦:除符合通過等級外,在教學中能適時提供學生適切的學習回饋,充分激發學生的學習信心,或有其他優異表現。

□通過:能分析評量結果,並適時提供學生適切的學習回饋。

□待改進:未能分析評量結果,適時提供學生學習回饋。


二、教學檔案:

檢證來源:

檢視教學檔案中,教師分析評量結果,適時提供學生適切的學習回饋之具體作為。


評定等級:

以教師能分析評量結果,適時提供學生適切的學習回饋之程度為檢核重點。

□推薦:除符合通過等級外,且能分析學生的學習優劣勢、錯誤類型或迷思概念,提出可發展或改善策略,或有其他優異表現。

□通過:能分析評量結果,適時提供學生適切的學習回饋。

□待改進:未能分析評量結果,適時提供學生的學習回饋。

youtube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