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尚未設定倒數到期時間

首頁 / B班級經營與輔導 / B-3了解學生個別差異,協助學生適性發展。 / B-3-1建立並分析學生輔導的相關資料,了解學生差異。

B-3-1建立並分析學生輔導的相關資料,了解學生差異。

自評 觀察 檔案 其他


學生差異

指學生在成長背景、身心狀況及行為表現等面向的獨特性與多樣性。


建立

指教師透過蒐集、晤談、觀察、紀錄等方式,組織學生輔導的相關資料。


分析

指依據所建立的學生輔導資料,了解學生差異,覺察學生的輔導需求。


相關資料

包括學生基本資料及輔導資料

基本資料:如學生個人背景資料、學習表現相關資料等。

輔導資料:如晤談資料或個案輔導紀錄表等。


補充說明

輔導資料須重視學生隱私,應以匿名呈現。

科任教師可自導師處取得學生的個別基本資料。

科任教師可就任教的班級特性、焦點學生(係指關懷學生、特殊需求學生、重點輔導學生、低學業成就學生等),建立基本資料。


檢證來源:

檢視教學檔案中,學生輔導(含學習、生活與生涯輔導等)相關資料之建立與分析,以及瞭解學生間差異之情形。


評定等級:以教師能蒐集、建立與分析全班與個別學生的基本與輔導相關資料,並持續更新,以瞭解與掌握學生間差異之程度為檢核重點。

□推薦:除符合通過等級外,且能充分了解班級學生之獨特性與焦點學生之輔導需求,或有其他優異表現。

□通過:能蒐集、建立與分析全班或個別學生的基本資料與輔導相關資料(含學習、生活與生涯輔導等),並持續更新。

□待改進:未能蒐集、建立與分析全班或個別學生的基本資料與輔導相關資料(含學習、生活與生涯輔導等),或未持續更新。

 

youtube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