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尚未設定倒數到期時間

首頁 / B班級經營與輔導 / B-3了解學生個別差異,協助學生適性發展。 / B-3-2運用學生輔導的相關資料,有效引導學生適性發展。

B-3-2運用學生輔導的相關資料,有效引導學生適性發展。

自評 觀察 檔案 其他


引導適性發展

指依據所建立的學生輔導相關資料進行適性輔導,引導學生探索自身的優勢與潛能,透過學習、生活或生涯輔導,協助學生建構未來學習發展方向。

所謂適性輔導包含:

對於全體學生的發展性輔導。

針對經發展性輔導仍無法有效滿足其需求,或適應欠佳、重複發生問題行為,或遭受重大創傷經驗等學生的介入性輔導。

針對經介入性輔導仍無法有效協助,或嚴重適應困難、行為偏差,或重大違規行為等學生的處遇性輔導。


檢證來源:

檢視教學檔案中,運用學生輔導(含學習、生活與生涯輔導等)相關資料,以及引導學生適性發展之情形。


評定等級:

以教師能運用已建立之學生輔導(含學習、生活與生涯輔導等)相關資料,適切提供發展性、介入性或處遇性輔導之程度為檢核重點。

□推薦:除符合通過等級外,且能提供焦點學生介入性或處遇性輔導,並有具體成效,或有其他優異表現。

□通過:能運用已建立之學生輔導相關資料(含學習、生活與生涯輔導等),提供全班或個別學生適性發展輔導。

□待改進:未能運用已建立之學生輔導相關資料(含學習、生活與生涯輔導等),提供全班或個別學生適性發展輔導。

youtube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