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尚未設定倒數到期時間

首頁 / 關於曹SIR教學 / 1.09教育理念

1.09教育理念

學生的需要是老師存在的價值,
以自己的一切所知、所能盡全力成就學生..。
 
(一)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我願以自己的一切所知、所能盡全力成就學生。

(二)座右銘:人生不可無酒、無歌、無夢想;要有書、有筆、有肝膽;亦狂、亦俠、亦溫文。

(三)「教育」是孩子學會面對未來的力量,也是脫離貧困的希望。

(四)學生的需要是老師存在的價值;探求學生需求的轉變,提昇自己、充實自己改版升級再進化。

(五)校園若是國家社會這座森林的幼苗培育園圃,則我就是這座園圃應該盡責的園丁,責無旁貸。

(六)「教師」不只是我的工作,而是我一輩子的「事業、志業」花再多精神與時間去經營都是值得的。

有時候我們不禁自問,我們為何生於今世,而今世我們又該做些什麼?
 
教育用,若有侵權疑慮,請告知..謝謝!!
 
望江南皈依三寶讚
皈依眾 梵行四威儀 願我遍遊諸佛土 十方聖賢不相離 永滅世間癡
皈依法 法法不思議 願我六根常寂靜 心如寶月映琉璃 了法更無疑
皈依佛 彈指越三祇 願我速登無上覺 還如佛坐道場時 能智又能悲
三界裡 有取總災危 普願眾生同我願 能於空有善思維 三寶共住持
 

教育用,若有侵權疑慮,請告知..謝謝!!
 

《懺悔偈》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根皆懺悔。
 

 

youtube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