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尚未設定倒數到期時間

首頁 / C專業精進與責任 / C-2參與學校事務,展現協作與影響力。 / C-2-2參與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持續對話、合作、分享與省思,促進學生學習與學校發展。

C-2-2參與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持續對話、合作、分享與省思,促進學生學習與學校發展。

自評 觀察 檔案 其他


教師專業學習社群

教師基於共同願景或任務組成社群,旨在促進教師專業成長,達成學生學習成效。其運作方式十分多元,包括共同備課、教學觀察與回饋(公開授課與專業回饋)、同儕省思對話、建立專業檔案、案例分析、主題經驗分享等。


學生學習

指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所展現的學習行為,包括學習參與、互動表現、學習習慣與探究行為,亦即不限於傳統紙筆考試的成績,而是重視實作及生活應用能力的養成。


學校發展

指學校在教育專業、教師教學、學生學習、課程發展等層面,不斷精進發展。


檢證來源:

檢視教學檔案中,教師參與專業學習社群,促進學生學習與學校發展之具體作為。


評定等級:

以教師能參與專業學習社群,持續與同儕對話、合作、分享與省思,促進學生學習與學校發展的之程度為檢核重點。

□推薦:除符合通過等級外,且能促進學生學習或學校發展,或有其他優異表現。

□通過:能參與專業學習社群,持續與同儕對話、合作、分享與省思。

□待改進:未能參與專業學習社群、或未能持續與同儕對話、合作、分享與省思。

youtube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