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尚未設定倒數到期時間

首頁 / B班級經營與輔導 / B-4促進親師溝通與合作。 / B-4-1運用多元溝通方式,向家長說明教學、評量與班級經營理念及做法。

B-4-1運用多元溝通方式,向家長說明教學、評量與班級經營理念及做法。

自評 觀察 檔案 其他


多元溝通方式

指採取下列各種管道進行親師溝通:

會議:班親會、家長日或學校日等。

書面文件:班訊、聯絡簿、書信、成績單、學生生涯檔案等。

電子通訊:電子信箱、班級網頁、網路社群、通訊軟體等。

會談:家庭訪問、到校晤談、電話聯繫等。

其他。


補充說明:

開學後一個月內,教師能利用多元溝通方式向家長說明,包括:課程規劃、教學計畫、教學內容、班級經營理念與作法、班級規範與獎懲規定、輔導與管教學生方式、對於學生的學習期待、教學與評量的理念與作法、希望家長合作的事項等,並了解家長的期望,適時蒐集家長意見。


檢證來源:

檢視教學檔案中,與家長多元溝通方式與具體作為等相關資料。


評定等級:

以教師能運用書面、口語、電子通訊、會談等多元溝通方式,向家長說明教學、評量與班級經營理念及作法之程度為檢核重點。

□推薦:除符合通過等級外,且有完整紀錄,或有其他優異表現。

□通過:能運用兩種以上多元溝通方式與家長互動,並適切說明教學、評量與班級經營等相關理念及作法。

□待改進:未能運用多元溝通方式與家長互動,或未向家長說明教學、評量與班級經營等有關理念及作法。

 

youtube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