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尚未設定倒數到期時間

B-1-1建立有助於學生學習的課堂規範。

自評 觀察 檔案 其他


課堂規範

指師生基於班級特性和學習需要,經由講解說明或公開討論,建立合理合法的課堂約定事項。如自治組織、班級公約、獎懲制度、作業繳交、學習參與等。


補充說明:

課堂規範的建立,無論導師或科任教師均有其需要,非僅是導師的職責。

課堂規範可以成文或不成文(口頭約定或默契)的形式呈現。

課堂規範的建立,應以對學生學習有助益為前提,而非僅是從教師教學便利的角度著眼。

課堂規範建立與執行的過程中,應重視學生參與,以逐步提升學生自發與自治的能力。


一、教學觀察

檢證來源:

觀察教師在教學過程中,運用課堂規範之行為。


評定等級:

以教師能適切運用課堂規範,促進學生表現正向學習投入行為之程度為檢核重點。

□推薦:除符合通過等級外,且能靈活運用課堂規範,掌握與維持全班秩序,促進學生表現正向學習投入行為,或有其他優異表現。

□通過:能適切運用課堂規範,維持學生上課秩序與投入行為。

□待改進:未能適切運用課堂規範,維持學生上課秩序與投入行為。


二、教學檔案:

檢證來源:

檢視教學檔案中,有關課堂規範之形成歷程、內容及實施情形等資料。


評定等級:

以能提供班級課堂規範之形成歷程、具體內容及實施成效之程度為檢核重點。

□推薦:除符合通過等級外,且有課堂規範形成歷程記錄,並提供促進學生表現正向學習之成效事蹟,或有其他優異表現。

□通過:能提供班級課堂規範之具體內容及實施事蹟。

□待改進:未能提供班級課堂規範之具體內容或實施事蹟。

youtube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