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尚未設定倒數到期時間

A-4-1運用多元評量方式,評估學生學習成效。

自評觀察 檔案 其他


多元評量方式

指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能運用筆試、口試、表演、實作、作業、報告、資料蒐集整理、鑑賞、晤談、實踐、自評或同儕互評等評量方式,蒐集學生學習成效的資訊。


學習成效

指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所展現的學習行為,包括學習參與、互動表現、學習習慣與探究行為,亦即不限於傳統紙筆考試的成績,而是重視實作及生活應用能力的養成,例如學習「動機」與「興趣」、學習「參與」與「分享」、學習「態度」與「習慣」、學習「方法」與「策略」、學習「成就」與「表現」、學習「自主」與「自信」的養成或提升。


評估學習成效

指在學生學習一部份重點後,或一堂課結束前,教師能以集體或個別口頭問答、上黑板練習、座位上習作、小組實作、口頭報告等不同方式,及時檢核學生是否學會預定的學習內容。

一、教學觀察:

檢證來源:

觀察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能運用多元評量方式,評估學生學習成效之行為。

評定等級:

以教師能運用多元評量方式,評估學生學習成效之程度為檢核重點。

□推薦:除符合通過等級外,並能搜集多元資訊、多面向地檢視學生學習成效,或有其他優異表現。

□通過:能適時採取多元評量方式評估學生學習成效。

□待改進:未適時採取多元評量方式評估學生學習成效。


二、教學檔案:

檢證來源:

檢視教學檔案中,教師運用多元評量方式,評估學生學習成效之內容資料。


評定等級:

以教師能運用多元評量方式,評估學生學習成效之程度為檢核重點。

□推薦:除符合通過等級外,並有搜集多元資訊、多面向地檢視學生學習成效之歷程資料,或有其他優異表現。

□通過:有呈現運用多元評量方式評估學生學習成效之內容資料。

□待改進:未呈現運用多元評量方式評估學生學習成效之內容資料。

 

 

youtube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