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尚未設定倒數到期時間

首頁 / A課程設計與教學 / A-2掌握教材內容,實施教學活動,促進學生學習。 / A-2-2清晰呈現教材內容,協助學生習得重要概念、原則或技能。

A-2-2清晰呈現教材內容,協助學生習得重要概念、原則或技能。

自評 觀察 檔案 其他


清晰呈現

能循序漸進的提示教材內容重點,包含正確的知識與技能、教學內容不偏離主題,並能善用語言、文字、圖表或其他方式呈現教材,適時補充新知,協助學生了解學習重點。


概念

指教師能清楚呈現該單元所要學習的重要概念(屬性、特徵、或條件),並進一步舉正例和反例,幫助學生掌握該概念。


原則

教師能清楚解說該單元所要學習的原則之由來,並進一步多方舉例並引導學生學習,以熟悉該原則。


技能

教師對該單元所要學習之技能,能以條列呈現步驟、清楚示範每個步驟如何進行,並提供練習或實作機會,以精熟該技能。


檢證來源:

觀察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教材內容呈現的清晰度,以及協助學生習得重要概念、原則或技能之行為。


評定等級:

以教師能清晰呈現教材內容,並協助學生習得重要概念、原則或技能之程度為檢核重點。

□推薦:除符合通過等級外,且能善用語言、文字、圖表等方式,有條理呈現教材或示範步驟,適時補充新知,多方舉例與練習,或有其他優異表現。

□通過:教師授課時能有條理呈現教材,不偏離主題,傳達正確的領域知識與技能,教導學生習得重要之概念、原則或技能。

□待改進:未能有條理呈現教材、傳達正確的領域知識與技能,或教導學生習得重要之概念、原則或技能。

 

 

youtube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