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尚未設定倒數到期時間

首頁 / A課程設計與教學 / A-2掌握教材內容,實施教學活動,促進學生學習。 / A-2-1有效連結學生的新舊知能或生活經驗,引發與維持學生學習動機。

A-2-1有效連結學生的新舊知能或生活經驗,引發與維持學生學習動機。

自評 觀察 檔案 其他


連結

指教師教學能適切複習先備知能以連結新的學習、或授課內容能善用契合學生生活經驗之實例。


舊知能(先備知能)

指先前已經學過且與即將學習之單元有關之必要知識或技能。


生活經驗

指學生日常生活的共同性經歷,包含食、衣、住、行、育、樂等。


引發學習動機

指課堂教學之初,能設計可引起學生學習興趣與動機的作為。


維持學習動機

指在教學過程中,能運用有效教學技巧,使學生持續參與學習。


補充說明

建議評鑑人員於教學觀察前會談,先了解課程設計的脈絡,與受評教師討論如何做好有效連結。


檢證來源:

觀察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新舊知能或生活經驗的連結,以及學生學習動機之引發與維持行為。


評定等級:

以教師在教學初與過程中,能有效連結學生的新舊知能或生活經驗,且能引發與維持學生學習動機之程度為檢核重點。

推薦:除符合通過等級外,且能靈活運用生活經驗或相關故事、影片、實物等教學資源,引發與維持學生學習動機與專注力,或有其他優異表現。

□通過:教師於教學初及過程中,能設計引發與維持學生學習動機之教學活動,且能適切連結新舊知能或生活經驗。

待改進:未能設計引起學生學習動機之教學活動,或教學中未能適切連結學生新舊知能或生活經驗。

youtube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