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科簡介 / 教育目標

邁向二十一世紀,全球化時代來臨,國際競爭激烈,為因應國際環境瞬間萬變,本科以培育各型企業之國際貿易基層人才為目標。                            

  (一)  近程目標:

        1.     傳授有關國際貿之基本知識及實用技能,以培育各類型企業之國際貿易基層人才。

        2.     提升人文素養及終生學習的能力,以奠定生涯發展的基礎。

        3.     加強技能輔導,及升學與就業能力的培養。

        4.     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及職業道德,涵養誠信守法勤奮及熱忱的工作態

(二)中程目標:

     1、提高學生參加國貿業務丙級技術士檢定合格率,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及自信心。

    2、培養學生專題製作能力。

    3、鼓勵學生參加校外專題比賽,例如:小論文、專題示例評選。

    4、增設選修課程,力求教材多樣化、實用化。

    5、增強社會服務課程及人文素養課程。

(三)遠程目標:

1、鼓勵學生參加北市進出口同業公會舉辦之「國貿大會考」,以符應業界國貿人員之需求。

2、具備創造思考、自我發展之能力,以適應未來國際化、多元化、資訊化之社會環境。

3、提供兼具學術導向、職業導向學習環境使學生有繼續進修之興趣與能力,以奠定終身學習及生涯發展之基礎能力。

4、預測經濟情勢基礎分析能力及使用數位化資料處理能力。

        5、國貿科學生除須具備傳統的貿易專業技能外,須深植以下知識:外匯金融避險操作、國際財務調
                      度管理、貿易資訊管理、進口物資國內物流、商流、金流、情報體系佈建之能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