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慶園遊會活動

國立北斗家商112學年度慶祝75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愛心減塑園遊會活動實施計畫

 

壹、依據:112學年度第二學期校務行事曆。

貳、目的:

    一、慶祝北家七十五周年校慶,展現北家學生活力與學校特色。

    二、提倡正當休閒活動及發揮合作教育精神,增進師生及同學間的情誼。

    三、融入環境教育、能源教育、三好校園等議題,推展環保、節約能源,讓學生在寓教於樂的環境中,一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四、激勵學生主動積極的學習熱忱,培養領導策畫的能力。

参、主辦單位:學生事務處

肆、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師生、家長、校友、退休人員。

伍、活動內容規劃

一、時間:民國113413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14

二、地點:本校操場

三、攤位數量:日校一、二年級每班一個攤位(共29個攤位),進修部1個攤位,華山基金會及斗六創世基金會各一個攤位,合計32個攤位。

三、實施內容:

(一)由一、二年級各班及進修部一年級負責擺攤,並按分配位置擺設。如遇豪大雨,攤位位置則聽候教官室指示,改至各班教室。

(二)攤位帳棚統一由學校搭設,佈置由各班自行設計並完成。

(三)攤位內容分三大類,分為餐飲類、益智遊戲類及愛心文創類。

(四)銷售物品及內容均需填妥於報名表,於322(五)前送交學務處訓育組審核,未經審核通過者不得銷售。

(五)配合節能減碳及推行環保,學校不提供電力,活動當天僅能使用環保餐具及紙製用品,禁止使用保麗龍及塑膠製品,並請做好垃圾分類。

(六)由各班自行發揮創意設計環保創意行銷活動(如自備環保杯或餐具可折價,或加量優惠)。

(七)鼓勵親師生自備環保袋及環保餐具,減少使用一次性的容器。

(八)園遊會各項收支均以「現金」為交易憑證,各班攤位須自備零錢,並請妥善保管財物。各班攤位之盈餘,鼓勵捐贈本校教育儲蓄戶,發揚助人為善的美德。

    四、注意事項:

(一)攤位部分:

各班攤位命名應避免有性暗示及不雅字眼,並標示班級與攤位名稱,僅得張貼於攤位前。

為避免影響播音效果,除司令台服務處外,各攤位禁止使用大型廣播設備。

售價務必公道,食物要合乎衛生,嚴禁藉機高價推銷。

不得破壞操場草皮,若遇雨天改至各班教室辦理,不得拆損教室內外原有之設備及教室附近花草樹木。

宣傳海報及文宣由各班級於園遊會活動當週始可張貼發放,並於活動結束時,立即撤收撕下,違者懲處。

(二)園遊會當日視同上課期間,請同學於上午800前到校;當日因故不能到校者,須依規定辦理請假手續。

(三)服裝規定:活動當日須穿著學校運動服進校,活動期間視需要經導師同意後得換穿班級統一服飾。

(四)安全維護:

當日校門進出統一管制,本校同學不可任意進出。

個人物品自行妥善保管,以免遺失。

嚴禁銷售煙酒、設計使用水或粉末與惡作劇的遊戲,並禁止邀約攤販業設攤代勞。

各班設攤規劃建議不要使用油炸鍋,以免發生油爆及燙傷危險;若需使用須經班級導師同意,並請導師於現場陪同指導。

禁止使用笑氣、氫氣或乾冰等桶裝設備。

禁止使用桶裝瓦斯,以免發生危險;若必需使用時,須經班級導師同意,並請導師於現場陪同指導。

各攤位使用班級課桌椅時,應注意維護不破壞,並禁止私接學校電源。

(五)整潔衛生部份:

各班所張貼之海報、宣傳單於活動結束後,應立即清理乾淨。

園遊會結束後應將攤位場地恢復原狀,於當日1400前完成清潔善後工作,並請各班導師協助要求,全校經衛生組長檢查後,集合統一放學。

各班請確實注意垃圾分類及廢油、廚餘回收。

陸、活動預算:

一、園遊會相關費用由112學年度第二學期學務處業務費及班級費項下支應

二、各班交易盈虧,由各班自理。

三、各攤位所需材料、佈置等費用,由各班自行負擔。

柒、本計畫陳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攤位調查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