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輔導業務 / 工作職掌

職稱

 姓名

電話

  負責業務

輔導老師

林老師

04-8882224157

1.  擬定輔導工作計畫,召開輔導工作會議。

2.  策劃並協調推動輔導工作,並以生活輔導、學習輔導、生涯輔導為原則,協助學生成長,輔導其適性發展並依學生的個別差異而施予不同的輔導措施。

3.  建立學生個別輔導紀錄,在輔導資料的運用上,能迅速了解學生,並提供導師參考。

4.  針對高一學生新生實施中學生生活適應量表,以電腦處理分析,協助學生自我了解,適應環境;針對高三學生,實施興趣測驗,作為未來升學或就業參考依據。

5.  利用新生訓練時間實施新生始業輔導,透過輔導工作內容的介紹,使學生了解在遇到問題時如何尋求協助,並及早適應學習環境,協助學生成長。

6.  針對特殊個案學生實施個別晤談,並接受教師及行政單位之個案轉介以及學生主動前來尋求協助。輔導教師以其專業知能,協助學生解決心理、生活、學習、情感及人際關係等各種困擾問題。

7.  辦理團體諮商輔導,依性平、生命、生涯等議題開設團體諮商,鼓勵有需求學生參與。

8.  視各班狀況及需求安排班級輔導。

9.  教師或行政人員發現學生有身心症狀或重度適應不良,應立即轉介至輔導教師,經輔導諮商後召開個案會議,並依個案狀況轉介至醫療院所,由精神科醫師專業協助。

10.提供相關專業之輔導諮詢,例如:學生諮詢、教師諮詢、家長諮詢。

11.辦理四技二專推薦甄選說明會:升學進路講座、多元升學路進、備審資料製作、面試技巧、模擬面試、升學報名諮詢、大學博覽會。

12.辦理教育宣導講座:性平教育、生命教育、生涯輔導。

13.相關通報事項,例如:家暴、兒少保護、性侵害防治、性剝削防制、自傷、未成年懷孕、脆弱家庭等。

14.特殊個案會議、認輔會議。

15.學生申訴窗口。

16.學生中途離校協報

17. 每月月報表製作。

18. 會議紀錄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